塞肯德道格

[岩魈]如梦——一些用于混更的碎碎念

一些关于设定的碎碎念

时间点:神之眼还没普及,魈还是金鹏,没有什么愿望,也没有获得神之眼。大概还是处于魔神战争的初期左右。


称谓:赐名必然是要等彻底确定了同一阵营才能做,起码在一段时间里,金鹏都只是金鹏,摩拉克斯其实也还处在建立想法的阶段,大家都多少有点迷茫和不确定


但老实说我在想岩神到底之前是不是岩神,因为众所周知元素力是提瓦特的根基,七种元素力是世界的基础,理论上来讲,如果七神原先就占据七种元素的神职,那么就会理所当然地拥有最强的力量。所以岩神之前可能也不是岩神,而是叫石之魔神之类的,所有岩元素的魔神一起打架,后来赢的人成为了七神才能将自己称作是岩神。就像风神本来也只是小小的风精灵,吸收了龙卷魔神的力量才变强,大概率当时也只会叫微风之魔神之类的而不是风神。文里都还是称岩神风神之类方便阅读。(这里其实,很难解释为什么奥赛尔和摩拉克斯那么大仇,因为奥赛尔显然是水属性,没必要找岩属性的摩拉克斯争斗,可能是有阵营属地之争,也可能真的是摩拉克斯讨厌水产而以至于梁子越结越深,当然还有另一种可能魔神战争只是为了选出强者,削弱提瓦特整体的实力,然后去打坎瑞亚,造成两败俱伤,所以选出来的人就算不是对应七种元素也无所谓,最后怎么也会说通了的)


种族:一直不太明白夜叉和留云借风、甘雨她们这种纯粹的仙兽有什么区别。剧情里多次提及夜叉是一个种族,而非一个职业,但就算夜叉是一个大类,那么金鹏火鼠心猿之类一听就是种族名且特征过于鲜明的名字又从何而来?举个例子,如果他们在本质上没什么差别的话,为什么要叫“金鹏”这种对形态描述非常准确的称谓呢?而不是叫凛风大将奔雷大将这种也很具有辨识度的称号?由此可见夜叉们一定确实地展现出过具象的形象,才能让人们起出这种过于详细的称号。(包括最近出的魈鸟团子也证明魈作为夜叉也确实有金鹏之形)


那么夜叉这个种族究竟是如何把这乱七八糟形态各异的妖怪们归为一类的呢?我们设想提瓦特存在概念实体这种玄幻常用形态,就比如梦之魔神是诞生于梦中,有人做梦,有了梦这个概念,于是空下来了新的魔神的位置,于是就诞生了梦神来掌握这个神职。尘之魔神,龙卷之魔神同理。也就是说,魔神其实是没有实体这一说的,因为他们存在于概念里,杀死了实体,概念不会消灭,也就不能说是完全死亡,只是需要再次形成的时间和资源。这个资源可能是提瓦特大陆上意识的聚集或者其他,人类是最主要的产生来源,不然七神也不会垄断信仰,所以魔神战争到现在也没有什么死去的魔神复苏的消息,就比如死透了的盐神赫乌莉亚,虽然还有信仰,但是既不普及也不坚定。


如果魔神是诞生于概念,那么夜叉这个种族之所以有不同的形态是不是也可以说夜叉本来是没有实体的,就像是一团团有灵的气,和周围的什么感到亲近或者是比较方便就化成那个模样。就像摩拉克斯的实体是龙形,奥赛尔是多头蛇一样,只不过魔神的来源要比夜叉这种精怪更高级,毕竟所谓的灵气是可以打散的,他们的意识也应该是在聚集态下才产生的,本体被杀死了就是灵气散了,意识消亡,也就不能像魔神一样复苏。(这个想法来源于层岩里魈受伤之后伤口里不是血肉而是类似于元素聚合物的样子,也可能只是为了过审?抱歉也没留意过剧情里其他伤口的模样)


个人还蛮喜欢做设定的,一切纯粹的我流猜想,没怎么细看剧情和考据,还请轻喷,如果有不对的地方就当是如梦这篇文的私设吧


以上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